忆忱音-LMK

〔季乔〕前路有我

战损乔乔

伪现背

其余全员cb向(可自组,大概是cp大乱炖)

所有情节均为私设

不合理处和错别字见谅

《式微》剧情有改动,对不起


@起点  点梗

4000+


—————————

“队长!林哥!小乔哥!”夏予扬的声音一路响彻整个练习室。


排练被打断的乔殊又开启嘲扬横式:“夏予扬你最好有事,跑这么快做什么?”


夏予扬喘着气,手撑着膝盖:“小乔哥,你怎么又说我,我……”


“话说你怎么是跑上来的,就算这次比较复杂,part要单独合,你也应该在隔壁,为什么会从楼下上来?”乔殊问道。


夏予扬平复一些后抬头道:“我六点半起来练的,刚歇下来没多久!谁像你八点半才起……”


“你在嘀咕什么?”


林致眼见又开始斗嘴,连忙说:“好了好了,扬扬在休息就一定是练了的。那扬扬,有什么事?”


夏予扬掏出手机,翻出和孟姐的聊天记录:“呐,就这个。孟姐说,让我们在单曲里面挑几个,两个月后要出去巡演。”


“巡演?”其余三人异口同声。


乔殊又道:“孟姐怎么只跟你说了?夏予扬,真的不是你拿的小道消息来唬我们吗?”


“哎呀,小乔哥我没有。”夏予扬无奈回道,“孟姐肯定是知道我每天起的早,练的早,觉得这时候你们还在排练,我们嘛,排练手机都放在旁边,又不会随时看,自然就发给我了。”


乔殊点点头,带着慵倦:“好吧,确实说得通。”


“扬扬说的有道理,”林致略一沉默道,“那小乔、子尧,我们来挑单曲吧。这次的舞台时间有半个小时,很充裕,所以应该是有意让我们加点剧情或其他什么的。”


“嗯。”“林说的有道理。”“哇,林哥你好厉害。”


“林这是自己练出来的经验,你羡慕就自己努力吧。”乔殊转身走向座椅。


林致笑了笑:“好啦,那我们就想想,剧情的也很多呀。你们怎么看?”


“我觉得既然是舞台表演,那当然要选冲击力大的,《式微》和《勇气》吧。”乔殊稍一思衬,盘道。


听完,几人点点头,顾子尧先道:“嗯。《第八集定律》算校园情景剧,冲击力不够,无法发挥视觉实力;《勇气》背景设定比较复杂,对于现场要求也比较高,既然是巡演,不是每个场地都能做到,并且按时布局的。”


“队长你这次话好多。”夏予扬走向长椅,“好了,言归正传。我个人吧,也觉得《式微》比较好,情节丰富,剧情紧凑,况且简单的话,背景只要一面银幕就好,服饰装造也好办。”


四人达成一致意见。


“那我给孟姐回电话。”夏予扬嬉笑着掏出手机。


“嗯。”



“孟姐同意了,还夸我们思绪到位。”电话结束,夏予扬举着手机乐道。


“小太阳”名不虚传,三人得到了欢笑渲染。


笑闹后,林致开口:“新单只要再合练几遍,就差不多了。现在就重点开始排练《式微》吧。”


“好”“好”“好”



LASER巡演的消息传的很快,当天下午,MANTA已经得知。


晚饭时间,小白楼大门被敲响。


“又是谁呀?怎么卡着吃饭的时间点?”刚准备享用美餐的夏大厨不满到。


林致端来菜盘:“好了扬扬,应该是柏闻前辈他们。”


“如果真的是manta,那主语就不对。”夏予扬略带神秘回到。


“为什么?”


“肯定是季少一前辈。”


林致笑起来:“唔,或许吧。”


“林哥,我去开门。”夏予扬欢跳起身。


门一打开,一声“殊殊子”便先人而至。


“ 呀 原来是我们小羊同志。”季少一踏入门笑说。


江恪紧跟着探头:“哎呀,好香啊。扬老弟厨艺又进步了。”


夏予扬挠了挠头,随即反应过来:“谢谢江恪哥。哦,那什么,你们快进来吧。”


江恪、季少一立刻往餐桌旁走,许向安许向宁跟在柏闻身后。


“向安、向宁、柏闻前辈。”林致一一问好。


柏闻笑着点头示意。


“好了好了,菜齐了。”夏予扬端出最后菜品,招呼起来。


林致看着简单的菜,向对面五人环视一圈:“呃,菜做的简单了,不知道你们要来,前辈莫要介意。”


“没事没事,本来就是我们不言而来,能有这样好的款待,震惊的是我们。”不等柏闻说话,江恪已笑着挥挥手。


见此,夏予扬激动起来:“我就当你是夸我了,快尝尝!”


最先发话的是许向宁:“嗯,扬扬是有进步。江恪哥肯定是拿自己比较的,我们刚好不容易把厨房保住。”


话音落,众人皆笑起来。


江恪刚想辩解,就听柏闻意有所指含笑道:“这是为了少一吧。”


“啧,还是队长懂我。”江恪一拍手。


“好了,忘了我们的目的了吗?”柏闻端着果汁杯起身。


“哦对”“没忘队长”“来吧老季”“好嘞”


MANTA全部起身,顾子尧也带着另外三人举杯。


“初次巡演,是成功预示,最后成功与否,友谊之上,前路有我们。”柏闻领导开头。


“友情之上,路途顺遂。”五人同道。


碰杯同饮后是一阵静默,乔殊将安静打破:“谢谢,但是,五个人三个声部是怎么回事。”


“还是许向安许向宁默契高。”夏予扬回一下。


江恪有些不满:“我都听得出来老季声音最突兀,我和柏闻默契不高吗?”


“不”“不。”


“……好吧,队长和酷哥默契更高,一个字都能异口同声。”江恪无奈道。


又一阵欢笑。


林致先安静下来,看着柏闻笑道:“这普通一顿午饭,倒是让柏闻前辈贺出庆功宴的感觉。”


“嗯,预祝。不过我也想知道你们选什么?”柏闻不置可否,顺话接道。


顾子尧答道:“《式微》,加剧情。”


“《式微》加剧情?那队长和季少戏份也很重啊!”许向安有些疑惑。


林致也面露无奈:“是的,但是其他的剧情都不合适,我们想……”


“吱吱,我们去助演,就当粉丝福利。是吧柏闻。”季少一道。


夏予扬感激涕零得差点儿跪下:“谢谢前辈。”


又聊了几句便散了席,林致帮夏予扬收拾桌子,江恪季少一开启“红馆每日相声”,乔殊重温《式微》剧情,许向安许向宁在一旁闲聊,顾子尧和柏闻则在沙发休息。


“多谢。”顾子尧突然道了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谢。


“不必了,毕竟我和少一是害死你们的……小镜王和狗皇帝。”柏闻愣了一下,并不在意顾子尧的道谢。


“柏闻前辈说笑了,渝帝为生民,是家国大义。况且不悲壮一点,《式微》也不会成为。”林致将盘子端入厨房出来就听到两人话语。


“谢谢林,只是七百多人实在可惜。”


最后,“践行宴”在嬉笑中结束。



两个月过得很快,选定了几个片段,前几场顺利完成,赢得众多好评。


[《式微》啊!!!]

[还有我塔子!双担狂喜啊!]

[kdlkdl,季乔是真的!]

[同意同意,季狐狸真的有在打戏小心护着乔猫,乔乔也再三注意道具剑尽量不碰到季少!可惜季乔生死情节没到]

[谢谢剧透,下一场就在我们这,季乔等我!]

[炫ip的叉出去]

………



三天后,巡演最后一场如约出演。


背景在几人登台时亮起,应援棒的紫色遍满场馆,无论粉丝或LASER四人都已含热泪。


“大家好,我们是——”

“LASER!”


全场哗然。


“我是LASER顾子尧。”

“我是LASER林致。”

“我是LASER乔殊。”

“我是LASER夏予扬。”

“大家好,我是MANTA柏闻。”

“大家好啊,我是MANTA季少一,粉丝福利,开心吗?”


没有过多缀述,好戏开场。


“你我阴阳两端,铁马入梦难续 LASER”


一曲《式微》毕,部分前情结束,万众瞩目的情节来了。


然忽地,灯光暗了下来。


几人立马把麦挪偏,低声交流:“队长,林哥,怎么回事?”


“不知道,扬扬别急,工作人员会处理好的。”


“嗯。”


观众席议论声起


[怎么回事??]

[对呀,怎么了?]

[《式微》的情节不会改吗]

[改也好,只要不大改,就好]

[有道理]



“殊殊子,怎么办?”季少一反应过来。


乔殊脑中也有些混乱:“不知道,先等等,用打戏拖一拖。”


“好。”


撑了一会儿,不见场地有什么变化。


“季少一。”乔殊看了看顾子尧,得到结果后转向顾子尧。


季少一比了个手势。


只是增加了和乔殊的打戏,基本上可以算作是拖时间的。


近乎昏黑的舞台,乔殊无法明确分辨季少一的位置,所幸季少一知道他的夜盲,自己靠近。


刀光剑影在黑暗中划过。


[我季乔对手戏!]

[正主发糖,正主团内神助攻!]

[没人担心一下吗?]

[对呀,之前好像听说乔乔有夜盲]

[哎呀忘了,这场地怎么回事]


乔殊手指轻划过剑刃,准备出剑,却惊觉疼痛

‘怎么回事’

低头一看,手指,血!乔殊看向剑刃

‘道具有问题!’


“殊殊子?”


催促声入耳,乔殊不动声色将血迹抹在蓝衣上:“嗯。”


‘剑要刺季少一的,怎么办’乔殊眉目渐琐。


季少一的剑已经过来,乔殊无暇多想,立刻躲开。


“小乔哥怎么了?”夏予扬见乔殊有些不对。


林致也有同感:“不知道,但好像不太对。”


“乔有夜盲。”柏闻出声。


“对呀,我怎么忘了。”夏予扬一拍手。


“扬扬,轻点。”顾子尧提醒道。


柏闻从后台拿出手机:“我让向安向宁去看看。”


“谢谢前辈。”


同时,台上也有几回合,乔殊抽出两秒看了看表

‘还有七分钟’

又在走去时向季少一比了个七。


季少一了然,等着剑刺来。


“乔殊,现护我去行宫,否则以谋反论处,再不去就……呃”季少一睁大眼看向乔殊,那被剑没有刺来,而是……划在乔殊臂上。季少一包住麦,惊道:“你干什么?”


乔殊同样低声道:“最后一场,不能出事,道具有问题。”他迅速说完。


“就晚了。”季少一应情节跪下,乔殊居高临下看着他。


“乔殊你……”


“你如此心急,当真是想去救驾?”清冷的蓝瞳染上愠怒。


………


“乔殊,你也活不了。”季少一笑起来。


“只要能杀你,为那七百一十一人报仇,我不在乎。”


“好……”


……


“呃!”


顾子尧震惊道:“小乔!怎么回事?”


乔殊望着“鲜血”,自嘲一笑:“酒有毒啊,你不用管我了,你自己去。”


“可是!”


“去吧……”


“好…”



故事在乔殊咽气和顾子尧的承诺谢幕。


下台时,灯光仍未恢复,手臂和手指的血依旧在流,黑暗让乔殊无所适从。眼前逐渐无法分辨前路,夜盲还是出了意外。


“呃!”


“乔殊!”季少一急道。


走去扶住,摸到的却是染指的血:“还没好,这道具……”


“结束了,没事了。”乔殊勉力扯出一抹笑。


借灯火昏暗,季少一抱起乔殊,走向私家车,又给柏闻发消息:柏闻,道具问题,乔殊手受伤了,我先带他去医院。


柏闻回得很快:嗯,注意安全,我跟林说一声。


乔殊在后座睡着。亮处一看,才发现脸上、臂上、手上都有大小深浅不一的划痕。


再醒来扑鼻而来是消毒水的气味与一片白色。


“小乔哥!你没事吧,你要毁容了知道吗?!你门面的位置要拱手相让了!”夏予扬反应最大。


“小乔,我和柏闻、江恪跟场地协商赔款了。”


“乔殊哥”“乔殊哥”


“小乔,好好休息,新单不急。”林致知道他的事业心。


“队长,林,柏,多谢。”乔殊实觉吵闹,只对三人道。


夏予扬嘟起嘴:“小乔哥你怎么不谢我,白费我和季前辈给准备吃的。”


“季少一?”


“对呀,他去热菜了。”


夏予扬话音刚落,季少一声音传来:“殊殊子~”


“江恪,向安向宁,我们出去吧。”


“好”“嗯”“好嘞,这电灯泡哥可不当。”


“我们也走吧。”



“殊殊子,以后,我帮你检查。你怎么不刺我呀,我又不是门面,你要真毁容了怎么办?”季少一硬挤出两滴泪,煽情道。


然后……收到一记眼刀。


“乔殊”


“嗯?”在季少一口中听到真名还是有点不习惯。


“前路漫长,黑暗的时候记得找我,我永远在。”


“嗯。”


———————

《式微》剧情改勿喷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