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忱音-LMK

〔江柏〕无期(前言)

无期(be)

  


@纳粨粨 纳姐给的思路

  

柏闻篇

  

第一人称

  

我叫柏闻。

  

Manta成员兼队长。

  

我得了花吐症。

  

我喜欢的人叫江恪——我的队友、同事。

  

可是,他有无爱症,不知道爱是什么。因此,注定无果。

  

我最先发现,却仍深陷。

  

花吐症病发两天后,我以“休养”的名义出了国。

  

我在国外有房产。

  

楼下有一个花店。

  

老板看着五十岁左右,人很好。

  

我每天订花,他会帮我送上来。

  

我知道这个花吐的结果必是死,也不怕什么,将备用钥匙给了他。

  

方便他送花,也为我死的那一天能有人发现。

  

我计算过时间,订花的第三十三天,就是我死的日子了。

  

我给了他一封信,请他在第三十三天送花时打开。

  

我的花吐症是紫藤花。

  

我讨厌这个病,但又有些许庆幸。

  

它能让我解脱。而且紫藤是按枝数的。

  

这样,我的寿命更长了。

  

那一天到了。

  

在我吐出一枝完整的花后,一口鲜血也随之而来。

  

不要问我为什么一枝花在口中不觉钝痛。

  

或许花吐无痛感,又或许——心痛更多。

  

江恪,不知来生再见与否,此生顺顺遂。

  

后会无期。

  

  

  

江恪篇

第一人称

  

我叫江恪。

  

Manta成员兼门面。

  

我们队长叫柏闻。

  

他好像喜欢我。

  

可我患有无爱症。

  

因此他的感情对我来说不重要。

  

年初,他病了,要出国休养。

  

二月底我们有场公演,就在那里。

  

他没有参加演出,也不让我们去看他。

  

可是,演出结束三天后,我们接到一通电话。

  

一个花店老板打来的,说柏闻死了。

  

我竟有些慌张与担忧。

  

我们立刻跑去他的住所。

  

见到的却是冰冷的尸体。

  

花店老板给了我一封信。

  

看完,我哭了。

  

他竟得了花吐症,而我们所有人都不知道。

  

你融化了我心中“无爱”这块冰,却不等它与光辉交融。

  

我参与了他葬礼的全程。

  

每年清明,我又多了一个要看望的人——我的爱人。

  

我继承了“队长”的职务和柏闻信中给我的一切。

  

此生未能共尝,来世再续前缘。

  

数年过去。

  

柏闻,我来了。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